基于openwrt系统的软路由挂载阿里云盘webdav

现阶段最大方速度最快的国内云盘当属阿里云盘,阿里云盘初期鸟叔利用各种福利码将云盘的容量扩充到了10T,扩充的容量都有期限,最后稳定的属于自己的只剩下776G,但是几百个G的容量放视频图片软件绰绰有余,在软路由r2s挂载个阿里云盘配合斐讯N1电视盒子,利用kodi看阿里云盘存的4k超清电影真是太美了。

这个openwrt估计本身集成了阿里云盘webdav插件,但是配置好久始终不能用,最后无奈卸载了自带的插件,重新安装了阿里云盘webdav最新的版本2.2.1,配置好后可以正常使用。

阿里云盘配置也非常简单,设置-启用-在token出双击鼠标出现二维码,登录手机阿里云盘,扫描这个二维码,会自动填入token,这个是最重要的,其他地方默认即可。然后在浏览器输入软路由地址加上端口号一般是8080,正常显示阿里云盘的内容,说明阿里云盘在软路由上挂载成功了。

4 Replies to “基于openwrt系统的软路由挂载阿里云盘webdav”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