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路由网络接入方式

普通家庭用户网络连接方式通常是光猫连接无线路由器,然后家庭设备通过无线路由器或者网线接入互联网,但是加入软路由以后,连接方式有了变化,我们一般是以拨号方式来区分,光猫拨号或者软路由拨号,然后再接入无线路由器。以下我用友善的r2s软路由为例讲解接入方式。

对于小白用户来说,一般都是通过光猫拨号然后连接无线路由器,这时加入软路由的话是将软路由加入光猫之后,无线路由器之前,直接将r2s的WAN口插入光猫的WAN口就OK了,软路由连接无线路由器很多人在这里懵逼了,这和无线路由器的工作方式有关系了,如果把无线路由器当成普通路由器使用,小白用户可以这样做,rs2s的lan口和无线路由器的WAN口连接,软路由不用设置,这种方式的重点是无线路由器wan口也就是上网方式设置为DHCP或者动态ip,由上级的r2s软路由负责分配地址,而软路由的地址由上层光猫来分配,无线路由器的lan口dhcp必须开启,并且局域网的ip不能和软路由的ip在同一网段,这种方式适合小白,直接接线即可解决,只不过多了一次转发。

软路由的第二种接入方式适合爱折腾有一定网络基础的用户,让光猫桥接,软路由拨号,无线路由器只充当信号发射器,也就是我们所说无线交换机或者无线AP,这种接入方式堪称最能发挥硬件性能,因为光猫只负责光信号,软路由只负责拨号和路由,无线路由器只负责发射无线信号,太完美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作,软路由的WAN口连接光猫的wan口,将宽带账号和密码再r2s上设置好拨号,此时的无线路由器充当交换机的功能,不需要它转发和DHCP,一般无线路由器都有可以在管理后台直接设置成无线AP的功能,如何可以直接设置此时无线路由器不在有WAN口和lan口之分,看谁顺眼,就把软路由的lan口和它连接。

如果你的无线路由器不能直接设置成无线ap模式,我们可以手动设置,手动设置的结果就是无线路由器的WAN口将失效不能使用。设置方法:登录无线路由器后台,将局域网ip地址设置成和软路由相同ip网段地址,但是不能一样,比如我的r2s的局域网ip地址是192.168,11,1,无线路由器的局域网lan口可以设置成192.168.11.2,子网掩码225.225.225.0,然后将无线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关闭,ip地址池可以从192.168.11.3开始到192.168.11.254,网关设置成软路由的ip192.168.11.1,然后将无线路由器保存设置,这其实是网络体验其实最好的软路由连接方式,鸟叔使用的就是这种方式,在之前的文章”使用友善软路由r2s后网络速度初体验“展示了其强大的网速体验,比起单用一个无线路由器有了质的飞跃,有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入手一个吧。

10 Replies to “软路由网络接入方式”

  1. 这个第二种方法感觉吧软路由作为主路由差不多了,那要是炸网,全家的WiFi网络功能不就瘫痪了

  2. 俺家光猫只负责信号,都是桥接到路由器拨号,软路由感觉自己用不上用得磊科企业路由,除了自己一家人使用还分到楼下六七户人,500M够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