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NanoPi R2S软路由开箱

关于家用路由器鸟叔是这样认为的,不知道说的对不对?路由器也有软路由和硬路由之分,我们平时家用无线路由其实就是硬路由,相对而言出现了以工控板和arm,x86架构硬件的小主机,比如常见的树莓派,斐讯n1,以前的矿难产品搭配相应的固件也就变成我们所说的软路由,可以当主路由使用,也可以当旁路由使用,因为其比硬路由配置高,搭配软路由系统比如istore,openwrt,老毛子固件使用,可以更好的压榨宽带,提高宽带使用率,当然更重要是还有其他功能,你懂得。

鸟叔今天收到了生平第一个软路由硬件设备友善NanoPi R2S,由于家里的移动和电信宽带都是500m的,买个r2s应该就够用了,据说可以跑满500m带宽。买的是铝壳主机加电源这款套餐,拆开包装发现很简单就一个r2s本体还有一个电源。

看邮寄地址是从广州友善电子科技公司发货的,厂家发货应该不存在翻新,包装还可以,没有破损,几年前就关注这款r2s,但是从发布到现在好几年了一直没有降价,而且价格在走高,二手的也不便宜。

真是巴掌大小的小黑盒子,铝合金壳子,摸在手里冰凉,散热应该比塑料壳子强不少,侧面是一个usb插槽和重置按钮,还有两个千兆的wan口和lan口,一个5v2aTYPE-C电源接口。

上面有友善官方的防伪贴纸,为啥买全新的,在闲鱼和拼多多也找了不少,发现二手的比全新的也便宜不了多少,还是买全新的吧,虽然贵点,用着踏实。接着下来几天会对这款机器进行r2s的固件刷机以及对这款软路由进行跑分测试。

20 Replies to “友善NanoPi R2S软路由开箱”

  1. 腾达 AX12,价格约200元;
    TP-LINK AX3000,价格约300元;
    热门的3865U软路由,价格约600-800元;
    J1900/J2900/N3150/N3160/J3160,价格约250-350元;
    D525/D2550,价格约100-200元

  2. 之前一直用的这款,这个假期送给朋友了,自己换了个带WiFi的。
    R2S还是很好用的,特别是单纯用来上网的用户。

  3. 这个功效比一般的路由器要弱一点点吧。建议直接上i386的软路由组All IN ONE。有个家庭媒体中心还是很好玩的。

  4. r2s在早几年挺有性价比的,200多的价格极小的体积还有不错的性能,tf卡就能刷固件很方便,但是这几年性价比就没这么高了,价格和一些x86机器差不多了,我之前也买过r2s和r4s,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固件的问题,不稳定。如果博主是放弱电箱的话还得做好散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