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友善软路由r2s后网络速度初体验

NanoPi R2S软路由开箱之后,第一件事情就给r2s刷固件,友善官方的固件就不考虑了,懂的都懂。鸟叔选择了骷髅头的openwrt固件,内容丰富功能强大。刷固件就是傻瓜操作,但是接线把我难住了。

网络环境是中国移动500m下行,50m上行大内网;网络硬件有软路由r2s,斐讯K2p,中国移动光猫。思路是光猫只负责信号,拨号路由交给r2s,斐讯k2p只负责无线传输。关于软路由的网络连接较为复杂后续文章“软路由网络接入方式”会专门介绍。

有线网络www.speedtest.net测速,斐讯k2p基本能跑满500m,而在软路由r2s下面居然跑到了620m,斐讯k2p看4k视频速度1w-2w,现在直接给拉到了10w,看8k视频也是很轻松的。有图有真相。看4k超清视频r2s稳定维持在40-43度之间,这款铝合金外壳r2s温控真是做的不错。

无线测速接入我的iPhone11用speedtest软件,距离k2p1米,之前使用硬路由无法跑满500m下行,速度在400m左右,这次加入r2s之后,速度瞬间突破500m,虽然和有线连接还有差距但是无线提速也非常明显。

接入r2s软路由后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不仅能跑满带宽而且能超额完成任务,榨干运营商的带宽只是软路由的最基本功能之一,更多功能期待去测试。

18 Replies to “使用友善软路由r2s后网络速度初体验”

    1. 使用了1年了,500m下行和50m上行加入软路由以后速度升级,除了没有公网ip,一切使用正常,毕竟一个月才45块钱,一个移动手机号,一个月国内流量40g,1200分钟。

  1. 好像不行,网心云需要专门的硬件或者windows电脑或者arm设备,我都没有,在国外也买不到。甜糖的网址都打不开。而且我也不确定这么干是否违反日本的网络服务协议

    1. 上传怎么可能有500m,正常情况下一般是下行的10分之一,如果你有500m的上行,随便挂个网行云,一天也有10块钱的收入。看我之前的文章有关于网心云和甜糖的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