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名宿张卫平指导的经典解说词

鸟叔喜欢打篮球,水平就是业余中的业余,一直喜欢看NBA,乔丹,科比,姚明,麦迪……喜欢的NBA的球星太多了,CCTV5的NBA直播最喜欢的篮球评论员就是大徐徐济成和张卫平指导,很多人说张指导是卫平布莱恩特,但是我认为喜欢NBA球星是个人喜好我们可厚非,但是其解说风格我最认可还是张卫平指导。

话说张卫平指导那可太厉害了,上世界80年代亚洲亚洲最佳前锋,人称“篮下魔术师”从中可以看出张卫平指导水平全面,球场基本功扎实。可以说是最早开始引进NBA技术的第一人,除了自己的篮球水平不得了,解说NBA也是他的看家本领,人称“张合理”,人家的英语水平更是不得了,流利的和NBA球星对话采访。解说的时候最爱说是说合理不合理,总爱拿科比举例子,但是我认为只有专业的人才能干出专业的事情,看球评球还得听张卫平指导的解说,但是现在的CCTV5直播NBA解说员,哎!现在只剩下余嘉一个人在解说,有点凄凉啊,其实余嘉可以说是张卫平指导的徒弟。

张卫平指导的解说词我收集了一下比较经典的,细细评味还是挺有意思的。

浓浓的京腔味道十足的张指导,解说真有趣。

6 Replies to “篮球名宿张卫平指导的经典解说词”

  1. 我喜欢看nba,但不会打篮球,之前看比赛会优先看广东体育台,没有才会看cctv5,现在嘛看纬来体育或者腾讯。

  2. 好的解说不但有令人拍案叫绝的临场反应,更具备扎实的功底用以厚积薄发

    这种功底积累起来实属不易,既包括解说内容的技术功底,也包括对语言组织的灵活运用能力,他们也常常对名人名言名著的引用手到擒来

    足球解说贺炜的经典解说词我也特别喜欢,听得让人神往惊叹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