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快递居然用上了区块链技术

数字货币,区块链,挖矿,在之前的确火了一把,但是由于开发成本极其低很多杀猪盘各种诈骗分子的利用导致国家对虚拟货币和挖矿下了狠手,但是真正的区块链技术还是很有用的。最近鸟叔在收到的顺快递查看快递信息的时候居然发现了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真正的落地运用。

顺丰开发了自己的区块链技术平台,而且通过广东深圳市公证处公证,将顺丰快递的每一笔快递都上了顺丰的区块链平台,可以查看该笔快递的上链时间,区块高度,所在区块,交易哈希。顺丰快递无疑是国内快递界的标杆,又验证了那句话“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贵有贵的道理。

17 Replies to “顺丰快递居然用上了区块链技术”

  1. 这个技术早就有了,只不过近几年才开始推广使用起来,貌似去年在淘宝买了个进口的,也用到了区块链追溯,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技术是咋样,好坏。

  2. 对区块链的原理与逻辑了解。不明白的是,即然是私有链,那么这个链与普通的快递订单有什么明显的逻辑不同么?反正都是 顺丰内部的,都是自己可控的。

    1. 后来了解了一下应该是有国家的一条公链,然后在上面可以添加应用,就比如btc和eth都是公链,其他链可以在他上面开发上链

    1.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高级数据库机制,允许在企业网络中透明地共享信息。 区块链数据库将数据存储在区块中,而数据库则一起链接到一个链条中。 数据在时间上是一致的,因为在没有网络共识的情况下,您不能删除或修改链条。 因此,您可以使用区块链技术创建不可改变的分类账,以便跟踪订单、付款、账户和其他交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