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猫改桥接且要到中国电信公网ip

鸟叔的电信宽带从50M一路走来升级到了300M,李克强总理提倡的提速降费,从最初的50M宽带费780块涨到现在的300M带宽1200多,速度提起来但是价格一路飙升。现在的电信网络运营商比起以前吝啬了很多,曾几荷时时候4M的ADSL拨号上网,实打实的给足4M带宽而且有公网ip。现在小区虽说都是光缆入户,但都是共享公网ip共享带宽然后分给你一个100开头的内网ip,看视频玩游戏到了晚上网高峰期还真卡,所以改为桥接并且要到独立外网ip还是很有必要的。

用手机speedtest测试的改为桥接和有独立ip后的网络真的很给力啊,300M下行很轻松达到了,上行更是给力达到了70M。只有中国电信舍得给到60-70M的上行,我测试过我们这里联通300M宽带下行行才给到30M有点小气啊!

中国电信的光猫只让他充当光信号接收和转发的功能,拨号还是交给无线路由器,上图就是打中国电信10000号要求客服下发的给给独立公网ip虽然是动态的但是是实实在在的外网ip,我当时的身躯理由是需要在外网远程登录我的路由器控制孩子上网。客服很快将给我下发了外网ip,通过无线路由器拨号上网以后出现IPV4ip在浏览器中输入ip138出现的ip对比一下发现是相同的1开头的公网ip。

有了公网ip还需要将拨号上网交给无线路由器,还是给10000号客服打电话,自己可以在光猫上修改但是需要登录超级管理员账号,鸟叔在之前的文章“中国电信光猫升级到了3.0”分享过登录中国电信超级管理员后台的方法和超级管理员账号和密码,但是后来中国电信的光猫升级以后进不去了,其实真心不建议自己在中国电信超级管理员界面该桥接,容易上不了网。专业的事情交个专业的人去做让电信的维护人员给改一下就行,我们这里的维护人员挺好在光猫给我改成桥接以后帮我把无线路由器拨号也弄好了,在无线路由器上拨号成功后出现了公网ip。

现在通过手机4g网也就是外网直接访问3322域名就能直接登录我的路由器了,是不是很方便啊,还在在家是通过手机学习还是看视频玩游戏一目了然,不听话直接给他断网,哈哈~~后续鸟叔会出一个通过端口映射和动态域名解析访问无线路由器的教程。

11 Replies to “光猫改桥接且要到中国电信公网ip”

  1. 同款公网IP,动态的IP也可以绑到自己的域名上,宽带还可以便宜一些,办个新的手机套餐,套餐内送宽带的那种,把现在这个宽带绑上就行了,应该会比较划算

  2. 看视频玩游戏到了晚上网高峰期还真卡,我也经常在双休有这种体会。
    管理孩子上网的事情,前段时间我也操碎了心,现在采用的是方案是:有线的,电脑上安装软件“电脑家长”;无线的,光猫那里加装个华为路由(专门按理WIFI时间)。感觉轻松多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