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鸟叔看到一篇脑洞大开且很有技术含量的文章,转载回来供大家分享!

你在网络上留言,发图,留下痕迹其实是放在网络的服务器上,服务器的管理员或者获取权限的黑客,是可以把你的留下的信息删除掉的。

但是在区块链时代,那是不可以的。

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和去中心特性,就可以将信息永远的流在区块链上的。注意,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删除的,包括你自己。

将你需要的信息中英文都可以,转换成十六进制

https://www.bejson.com/convert/ox2str/

点击字符转16进制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一会儿我们在imtoken钱包,或者bitpie钱包中输入的时候,在前面要加上十六进制的前缀“0x”,所以最终的成品是应该是“0x68656c6c6fefbc8ce5b881e9a1bbe5b08fe8bebee691a9”。

我发现好像所有支持erc20以太转账的都可以支持。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确认输入密码。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复制URL,查看交易链接

https://etherscan.io/tx/0x46703cf7903a761cb585032651149bea03948a21f3cd2d5cdf4cdbcd1e6a698b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在input Data中查看刻在区块链上的信息,点击convert to UT8就可以看到

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此次,你的信息就永远的写在了以太坊区块链上,永远不会被清除。

文章来源:华仔的技术笔记

12 Replies to “涨姿势:如何将文字永远刻在区块链上?”

    1.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区块链其实也分为基础链和应用链,比如比特币,以太坊都是基础链,就好比高等数学一样。ipfs一旦上线主链,你就能看到他是多牛B了!

  1. 原来是大神啊,不过自己能不能删除自己发布的内容这个广播的问题吧,假如删除的人把链上所有的人都通知了,告诉每个人你们要把账本上的某条数据删除,这样难道也删除不了,不是太懂区块链,以上仅个人看法,求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