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平型关大捷遗址

接鸟叔上一篇文章“明长城遗址平型关虽然荒凉,但霸气依然”,游玩过明长城遗址平型关段以后,接着导航了5公里盘山路来到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支正规部队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今天鸟叔去的地方可是大名鼎鼎的“平型关大捷遗址”,平型关大捷是在1937年9月25日八路军115师师长林彪,副师长聂荣臻指挥,在山西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附近,首次集中大兵力对日军进行伏击战,八路军的首场大胜利。

人民为了纪念这次共产党八路军对日作战的首场胜利,在平型关遗址附近建立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鸟叔带着全家重点参观了纪念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位于乔沟南侧约一公里的山坡阶地上,坐东面西,为建筑面积825平方米的两层建筑,由杨成武老将军题写馆名,由北京军区主持修建。

鸟叔在平型关纪念馆拍照片挺多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带着家人去看看,免费的不要门票,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One Reply to “参观平型关大捷遗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