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真正的“穷养儿富养女”

鸟叔一直以为“穷养儿富养女”就是儿子应该穷养女儿应该富养,后来看了著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解释发现我错了。白岩松就这句话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那才是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穷养儿”并不是就是代表儿子要穷着养,对孩子进行物质上的制约,而是要让男孩去体验一些生活上的艰苦,让孩子从小养成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让孩子学会去独立和自己承担一些事情,是为了避免孩子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这才是他的真正含义。

“富养女”当然也不是代表女儿要富着养,在经济上给予无限制的支持,而是要培养女孩的内在美和个人气质,让她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同时多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和见识,这样会让女孩子在长大后也能在社会上独当一面,靠自己的本事生存,不依靠别人而活。

这才是“穷养儿富养女”的含义,很多家长都是简单的理解了字面意思,没有真正的去了解这句话的内含,这样不仅不会让孩子健康成长,还会害了自己的孩子,所以家长们要注意了,别让自己的无知毁了孩子的成长之路,这样对孩子是不公平的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9 Replies to “什么才是真正的“穷养儿富养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