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闲置的低版搬瓦工vps搞个免费图床

鸟叔手里两个搬瓦工的vps,一个博客在用的年付46.7刀;另一个是早期年付18.79刀的512M小内存vps。一直使用免费图床,真叫一个垃圾,以前文章的图片外链都失效了,导致很多文章中的图片要么是空白要么是xx。

今天心血来潮,利用那个8年的闲置的搬瓦工512M内存vps搭建一个免费图床,利用的cms是ImgURL,是xiaoz大佬开发的php图床源码。

菜鸟们可以用宝塔来搭建ImgURL的安装环境,nginx1.15,php5.6

环境安装好以后用宝塔新开一个站点,绑定你的二级域名

然后提前准备好Nginx伪静态规则: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query_string;
}
location ~* \.(db3|json)$ {
deny all;
}
location ~* ^/(temp|upload|imgs|data|application|static|system)/.*.(php|php5)$ {
return 403;
}

添加到这里

下载ImgURL源码https://codeload.github.com/helloxz/imgurl/zip/refs/tags/v2.31

上传到网站根目录下并且解压

访问网址:域名/install.php

一步一步按照提示安装即可

PS:需要注意是中途会提示两个扩展需要安装ImageMagick Fileinfo

Fileinfo是必须安装的,ImageMagick可装可不装

安装完毕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发现一个问题网站我是强制https的,但是获取的图片外链都是http的,还要手动添加s。

这样ImgURL免费图床就搭建好了,由于是鸟叔自用所以就公开分享使用了。

23 Replies to “用闲置的低版搬瓦工vps搞个免费图床”

  1. 我的传家宝今年也不续费,也是基本闲置的,cn2和512内存搞不了啥,当然建个小站还是可以的。现在只剩一个海外vps,用来跑跑docker等。

  2. 评论里提到github那个确实可以。你需要把图片传到github仓库,可以在线传,没有难度,问题是,你的图片多大?如果仓库超过1G你会收到提醒,可能会引起github的反滥用调查,所以像我的博客这种图片都经过高强度有损压缩的还可以,几十张图加一起才不到7M。今年GitHub开始被间断性干扰,传图费劲了,昨天晚上我把图床迁移到github的同类产品bitbucket了,用vercel展现图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