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FS预计年底上线公链,看看鸟叔的这台超级矿机配置清单怎么样?

区块链最火的时间应该开始于2017年年底,鸟叔喜欢研究点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比特币,以太坊……这些主流币不说了,如果你没有强大算力的矿机和便宜甚至是免费的电费,基本不用想了,回本都难。

IPFS是啥?全称是星际文件系统(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是一个面向全球的、点对点的分布式版本文件系统,目标是为了补充(甚至是取代)目前统治互联网的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将所有具有相同文件系统的计算设备连接在一起。原理用基于内容的地址替代基于域名的地址,也就是用户寻找的不是某个地址而是储存在某个地方的内容,不需要验证发送者的身份,而只需要验证内容的哈希,通过这样可以让网页的速度更快、更安全、更健壮、更持久。

IPFS有啥用处?IPFS类似CDN的功能,在成本很低的带宽下,去获得想要的数据,从而提升整个应用程序的效率。新的技术取代老的技术,无非就两点:第一,能提高系统效率;第二,能够降低系统成本。IPFS把这两点都做到了。

原理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废话,各位看官估计已经不耐烦了,点对点的分布式文件系统,需要很多的网络存储节点对吧?这些网络节点需要巨大的存储能力和相当的运算能力对吧,如何让更多的网络节点加入呢?这就需要激励政策,也是网络节点制造者可以得到什么好处。IPFS在白皮书出来的时候就ICO了一部分资金,对应上行了平台自己的代币ipfs,代币最高价格一枚接近200大洋,现在大致一枚在50元左右波动。提供网络节点也就是ipfs矿工可以得到ipfs代币奖励,然后我们通过平台交易可以换成RMB。

IPFS官方的说法是预计年底上线公链,很多ipfs矿机提供商说是6月上线,鸟叔觉得6月上线是卖矿机的噱头,不足为信。要想成为IPFS矿工,我们需要干嘛?第一,充足的上行带宽,按照家用100M宽带来说20M上行是最低要求了。第二,一台大存储的电脑。

鸟叔自己拉了一个ipfs矿机清单,有兴趣挖矿ipfs的朋友可以互相参考,总共下来预计8000大洋。

CPU I5 7500 2188 http://item.jd.com/3810327.html 主板和CPU套装,6个SATA口
主板 华硕B250
风扇 九州风神CPU散热器 100 http://item.jd.com/598827.html
内存 金士顿 8G 2400 2条 1338 http://item.jd.com/3307918.html 购买2条组双通道
硬盘 10T SATA 红盘 2999 http://item.jd.com/4596087.html 一张硬盘价格
电源 安钛克 350W电源 229 http://item.jd.com/378512.html
机箱 追风者614全塔 499 http://item.jd.com/1340847.html 最大6硬盘位
合计金额 7353

其实初期搞的话内存和和硬盘可以减半的,有了ipfs收益再增加配置,这样下来初期投资ipfs矿机大概不到4000块钱就差不多了。宽带和电费鸟叔就不说了,有本事的人能搞来免费的宽带和电。静等IPFS早日上线公链。

11 Replies to “IPFS预计年底上线公链,看看鸟叔的这台超级矿机配置清单怎么样?”

  1. 对挖矿本身不太了解,不过这样配电脑成本有点高。用Intel平台的话现在性价比最高的是第三代,也就是IVY Bridge那一代。i5 3XXX+B75+8G DDR3内存1K多点应该可以搞定了,也可以一步到位i7 3770或者E3 1290v2,还是比原来的配置便宜太多。机械硬盘目前3T的不到600大洋,买多块组RAID0,比单盘10T既有性能优势、成本又低。这样一来,在原配置单基础上省3000不是问题。

    1. 看来你真是电脑硬件行家啊,但是ipfs没有上线公链,到底配置高低与否还有待验证。

    1. 按照现在价格50左右一个,如果一天能出1个的话,基本3个月能回本,如果币值涨起来,回本更快。当然也有可能亏损,但是4000块钱的初期投入就是当普通电脑用也是行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