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删WordPress数据库解决办法

昨天晚上,鸟叔手贱了一下,在宝塔后台一不小心把数据库给删除了,打开回收站发现没有打开数据库回收站按钮,删除的数据库也找不回来了,慌忙中想起有2月份的备份数据库。导入后发现打开网站发现连接数据库失败。

鸟叔给几个经常来往的博主发了SOS,灰狼博客博主很快用邮件和我沟通了,在此非常感谢灰狼博主大力支援。

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首先导入你备份数据库,所以经常备份数据库下载到本地是很有必要的。导入数据库需要设置好数据库名,用户名,密码。这3个需要记住,一会有用。

其次从文件管理里面找到wp-config.php这个文件,把数据库名,用户名,密码改成你刚才设定的,这个必须要改对,鸟叔第一次就是不懂需要修改这个文件,导致打网站持续报错,显示连接数据库出错。

最后由于数据库是2月份备份的,最近3篇文章都没有了。好在百度和Google都有收录,通过快照都找回来了,重新添加即可。

到此鸟叔博客恢复正常。其实利用宝塔后台计划任务还是挺方便大,定时备份数据库和网站,最关键是要下载回到本地。

20 Replies to “误删WordPress数据库解决办法”

  1. 所以说备份很重要,我自己的数据转移的时候然后丢过一次.之前我数据库有好几个,然后备份下来旧的,新的数据所在的库删除了.然后就只能用旧的库来用emmm.所以说中招一次以后就会很注意了.

  2. 抱歉,我评论回复有问题,现在网站也关注的少了,一般导入连接失败就是数据库名,数据库用户名,密码等不对,和备份的数据对不上号。来晚了,抱歉。

  3. 哈哈哈,难怪rss那边重复抓了下内容,原来博客数据库被你折腾没了,还好有备份,没事~~ 我是每天都有备份数据库,内容是每周一次,只要有备份就没事,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